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作者:高原/文 高原、余卫平/摄 时间:2019-10-16

    10月10日至12日,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新时代思政课的改革创新”主题进行调研,先后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这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的系列课题之一。

 

 

 

    10月10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的教师座谈会在马院会议室举行。魏立平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思想政治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在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校党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教育的初心和使命,聚焦思政课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制约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影响思政课教学效果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我校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增强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做学校全员育人的排头兵,认真思考、共同努力,为做好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调研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力平、副院长郑晓东分别汇报了我校思政课教学基本情况。各位与会教师分别结合自身在教学工作中的经验、感受畅所欲言,为下一步改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思路和建议。

 

 

 

    在10月12日下午举行的学生代表座谈会上,魏立平在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后指出,同学们在大学阶段的学习主要可以分为两大类课程,一类主要是通过思想政治课学习学好做人,一类是通过专业课程学习学会做事。学校构建“全员育人”工作体系,就是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同学们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阶段涵养高尚品德、学好各门课程、提升多种能力、养成良好习惯、锻就强健体魄,早日成长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