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生宿舍管理员培训班

作者:宿管中心 时间:2019-12-03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宿舍管理水平,提高宿舍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能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1月28日,学生宿舍管理员高端培训开班仪式在望庐楼101报告厅顺利举行。副校长陈小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学生处、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全校宿舍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刘平主持。

开班仪式上,陈小林副校长指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管理建设工作,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加强我校学生宿舍管理水平、提高服务广大师生的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也将推动我校学生宿舍管理进一步科学化、精细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陈小林副校长强调,做好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育人意识;二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和日常行为管理;三是管理服务逐步实现规范化和科学化管理。他还对做好此次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宿舍管理人员要深刻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学习、培养能力,提高做好学生思政工作的能力,要严明纪律、强化管理,确保此次培训取得预期效果;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主任王结选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具体安排。

培训班上,江西科技学院宿管处处长王海军、濂溪区消防大队刘杰警官、学生宿舍用电系统荆志民分别就《新形势下如何成为高校学生宿舍“硬核”管理员》、《校园防火与逃生》、《用电知识讲座》三方面做了专题讲座。

会上,宿舍管理员杨玲、汤丽娜、谢云梅三位同志就日常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发挥学生干部的自我管理作用,培训班收获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通过培训树立宿管员既是管理者又是服务者的岗位形象,提高了同志们的管理能力、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为实现提升宿舍整体管理工作上“台阶”夯实了基础。为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提供了保障。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