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党组织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宣/文 时间:2019-12-01

 

按照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近期,我校党委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基层党组织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为确保指导工作顺利推进,校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调研阶段性总结和成果交流,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在我校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11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赵伟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该院教工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赵伟听取了支部基本情况以及自9月份主题教育以来,支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查找差距、整改落实等方面的情况;赵伟就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和发挥思政课教师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压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主体责任,压实“最后一公里”支部工作,正确处理好主题教育与教学的关系,切实做到两结合、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坚持学习教育不放松,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抓好每个阶段的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戒形式主义,坚决防止出现自满松懈消极的思想情绪。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不忘初心,切实做到“在马言马、懂马信马”,严守政治纪律,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肩负起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四是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研究工作,切实发挥好这一关键课程的作用,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增强亲和力,全面提升育人效果。



11月19日,校长刘晓东深入旅游与地理学院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听取了该学院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打算的汇报。并就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改革、骨干教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学院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学院党委要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学院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要把全院师生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抓紧抓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全体党员要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力求取得实效。要按照学校党委的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和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到有始有终,扎实推进,力争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抓好整改工作。要结合学院实际,立足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特点,突出体现自己学科的专业特征,结合检视出来的问题落实整改,力求实效。要树立为师生做实事做好事的服务理念。尤其对有重大疾病的职工做到关心关怀关爱。


 

11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深入外国语学院,听取了以教工党支部为基础的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的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要求外国语学院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总结、突出重点、凝练特色、创新形式,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探索举办全校范围的课程思政比赛,


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清醒分析和研判课程思政的难点、重点,切实把知识讲授与价值引领有机融合,把育人元素融入到课堂中来。坚持学习和改进,促进教学改革与创新,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11月19日-20日,副校长王万山分别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详细听取了两个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汇报和与会同志的学习研讨发言。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意义;就检视问题要继续作好整改,结合学院实际,落实制度,进一步提高学院管理效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结合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找落实”要求,继续做好学校学院各项中心工作。


 

11月14日-15日,副校长杨耀防分别到基础医学院和药生学院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听取了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以及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举措和特色活动,并进行了互动交流。要求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做好总结回顾,巩固成果,找出不足;要正视问题,制定好整改措施;党委成员要加强学习,做好自我剖析,落实整改措施,着重解决突出问题,以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10月31日,副校长夏启国深入电子商务学院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详细听取了电商学院党委前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要求该院党委党委聚焦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推进主题教育“走在前、作表率”。要紧紧抓住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放松,对查摆出来的每一个问题,都要认真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为广大党员干部整改问题作出表率自觉主动接受督导组的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11月12日,纪委书记李广欣深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调研指导工作,参加了行政党支部每月一次的党支部大会,听取了支部全体党员就“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交流,要求强化学习成果转化、责任担当、服务意识,以高度的思想、政治自觉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通过主题教育使思想、行动得到深化和提升;机关党支部要有担当意识,做好参谋,服务好临床一线;作为医务人员要经常换位思考,更好地服务患者,展现白衣卫士的形象。


 

10月31日-11月19日,副校长陈小林深入会计学院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实现预期目标、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按照学院实际,长期短期结合,多学习、多思考、多调研,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整改努力的方向,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教学科研育人能力,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建设和教学科研管理现代化,努力在学校的建设发展中起示范作用。


11月20日,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长王殿元深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要求学习教育要更加深入、聚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要持续进行,党委学习、老师培训都要有计划;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责任进一步压实,时间倒排,做好安排;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要实,防止出现形式主义;要认真总结在主题教育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指导今后工作。


11月27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冯健深入化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守政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紧盯二级学院的重点问题,解决实际问题;要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促进”和“两不误”,取得实效,让师生满意。


11月14日,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刘遵海深入理学院和文传学院,要求进一步抓好学习,主要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学习,针对主题教育活动查摆出来的问题做好整改落实。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