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暨党委中心

作者:宣文 时间:2019-10-02

方涛博士从坚定理想、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勇于批评、严守纪律五个方面,深入剖析、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理论逻辑,为与会党员同志作了一场精彩生动、深入浅出的报告。

赵伟指出,当前,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复杂严峻。党中央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全校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面对九江学院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赵伟强调,要以理想信念的坚定守护初心,确保主题教育触及思想、触及灵魂,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洗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立德树人的成效践行初心,进一步改革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和模式,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以担当实干的作风砥砺初心,各级领导干部要知重负重、勇于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坚决摒弃不干事怕担责的工作态度和“怕慢假庸散”的工作作风,在务实担当中砥砺初心。

会上,赵伟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奇9月26日在全省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做好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强调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大任务,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要严格值班制度,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情况和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准确上报学校,坚决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现象。四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防范消除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坚决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

赵伟强调,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体现。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