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生学院教工二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行动(十)

作者:药生学院 时间:2019-12-13

    2019年12月3日晚,为了充分响应党中央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履行大学教育“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培养目标,药生学院教工二支部创新工作方式,选派部分支部党员对学院大学生进行主旨报告。本次报告由教工二支部姜登钊博士主持,曾明博士主讲。

 

 

    讲座中,曾明博士从“做人、学习、科研”三个方面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故事,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首先,他以“如何做人”展开话题,教导大学生应常怀感恩之心,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并提倡在座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增加人生阅历,学会明辨是非。随后,在“如何学习”的话题上,分析了学习的重要性;继而转到大学与科研的直接关系,提出“科研离大学生并不遥远,其实就在身边”的观点,倡导大学生要培养耐受,谦敬,创新的品质,并分享了“无论社会与时代如何变迁,国家对人才一定是肯定与支持的!”鼓励大学生在提升个人形象的同时也要为自己目标踏实努力地奋斗,敢于投身于科研中,为国家作出奉献。在这场生动且富有激情的讲座中,学生们认真听讲,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学习目标。此次讲座使大学生对自己大学的生活与规划更加清晰,并且对于“在大学如何投身于科研”这一问题具有积极地指导意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