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作者:李晓云/文/摄 时间:2019-10-02

10月1日早上七点,美丽的校园在晨光的映照下熠熠生辉,九江学院千名师生齐聚升旗广场,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升旗仪式,为新中国70华诞庆生,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在九江市参加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纪岗昌、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纪委书记李广欣,副校长陈小林 ,党委委员王殿元、冯健、刘遵海与我校正处级领导干部、学生辅导员代表、以及一千余名青年学子共同参与了“我和我的祖国”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团委书记闫来英主持。

在全场的注目下,我校国旗班的队员们,摆动手臂,踏着正步,气势庄严,行进到旗杆下,国旗班立定,护旗手手把红旗,用力一挥,五星红旗完全舒展开来。当《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响起时,全场师生们高唱国歌,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向伟大祖国致敬!

升旗仪式上,魏立平作了讲话。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喜庆而庄严的时刻,全校师生和亿万中华儿女共同为新时代伟大祖国的发展感到无比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魏立平指出,国家强盛人民幸福,九江学院的发展源于祖国的强盛伟大,九院人经历了中华变迁,复兴强大的百年芳华,奋进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要勇敢地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魏立平寄语青年学子,要厚植爱国之情,激发报国之志,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拼搏,青春才能无悔。希望同学们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所赋予的荣光和际遇。

升旗仪式上,青年学子表演了诗歌朗诵《我爱你中国》,演唱了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千名学子摆出了红色的“中国”的造型,集体青春告白祖国。

升旗仪式在全体师生《歌唱祖国》的合唱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表达了九江学院四万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心,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形式,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在亮丽的红色中,全场师生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对祖国日益强大充满了自豪感,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强化了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

师生们纷纷表示,在新中国70华诞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参加这次升旗仪式,内心充满了自豪感和使命感,将以更加饱满的爱国情怀、更加坚定的奋斗意志,投身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