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高原/文 李龙/摄 时间:2019-10-11

    10月10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赵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刘晓东,副校长杨耀防、夏启国、陈小林,校党委委员王殿元、冯健、刘遵海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主持会议。学校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伟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9月份启动到现在,正好一个月时间,今天召开推进会正当其时。总体上看,学校的主题教育工作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开展顺利、推进有序、成效初显,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情绪高涨,社会反响良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思路比较清晰,工作措施也比较实。但在活动过程中,校党委也发现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苗头和问题。今天,我们召开推进会,对全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好的状态、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把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就如何做好学校后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赵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神,扎实推进我校主题教育活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抓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我们肩负的重大责任,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切实把学校主题教育组织好、实施好;二是要聚焦主题主线,切实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落实,答好“时代之问”,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有关讲话要求、中央有关主题教育文件要求,以及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文件要求,全面查找问题,防止遗漏,做到全面系统,既要注重查找工作问题,又要注重查找思想问题。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深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要做细做实;三是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压紧压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责任、压紧压实督导组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取得实效”。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天的推进会是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赵伟书记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推进我校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大家要认真对照检视,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殿元同志传达了全省高校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对我校主题教育前一阶段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