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传学院 时间:2019-12-10

    12月9日上午9点,文传学院党委在文友楼21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刘遵海同志到会指导,校主题教育第四督导组组长王英姿同志、组员王一成同志陪同参加。会议由文传学院党委书记蔡飞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文传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做了大量会前准备工作。12月5日下午,党委中心组集中半天时间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永恒的时代之问》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

 

 

    会上,蔡飞同志首先就文传学院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情况和主题开展以来至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作了汇报,并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党委委员对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4个方面的具体表现,结合个人实际,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作了原因分析,提出整改措施。会上,党委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同时,对重大事项报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组织约谈函询等问题,逐项作出说明。

 

 

    在听取了院党委委员的逐一检视剖析之后,刘遵海同志查阅了文传学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相关资料并作了讲话,他肯定了文传学院的民主生活会,具体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二是材料规范、召开会议程序规范,党委班子和委员对存在的问题都进行了查摆,查摆全面深刻,党委班子的对照材料非常深刻。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门见山,开诚布公,敢于揭短,找准问题分析深刻,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标准、取得了预期成效,起到了帮助同志的目的。同时也提出了不足之处。最后,刘部长对学院党委班子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思想认识武装头脑,把学习作为政治任务深入下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守初心、担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文传学院党委班子要在学校在申硕、教育资源整合新时期目标任务中有更大担当,通过主题教育,发扬优良传统、抓好学科建设,提升学院整体水平。三是抓好整改。充分结合学院和个人实际,对照问题清单逐项落实落小,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最后,蔡飞同志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班子做表态发言,学院党委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刘遵海部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及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抓好班子建设;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按照列出整改的清单,做好整改工作。三是进一步做好教育成果转化、落地,不断提高班子民主决策科学水平,学院党委班子在新的一年中,将继续努力求真务实,齐心协力,积极带领100多名教职员工和2700多名学生,做好教学科研和各项管理工作,以更好的成绩接收学校党委检验。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