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陈玉敏/文 李龙/摄 时间:2019-09-18

9月11日,学校在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永昌,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吴成涛、省纪委省监委借调副处级干部王农基,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主任科员熊超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赵伟作动员讲话,校长刘晓东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校纪委书记李广欣、副校长陈小林,校党委委员王殿元、冯健、刘遵海以及全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动员和部署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会上,校党委书记赵伟就主题教育的开展作动员部署。他指出,9月8日,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南昌召开,刘奇书记在会上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今天,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就是要进一步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赵伟就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新时代党员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的实践要求,是为了唤醒存在于共产党人体内的红色基因,使党员干部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动力。

 

第二,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确保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把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教育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全面梳理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九江学院落实情况作为大事要事来抓。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到位,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见行见效。

 

第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我校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把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我校立德树人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校区教育资源整合、申硕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党建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认真落实省委“十不”要求,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注重宣传引导,营造全体党员干部、教师积极参与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

 

赵书记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以实际成效推动我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陶永昌代表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把握总体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把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围绕“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的目标定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感恩奋进谱新篇、带领群众跟党走的实际行动。

 

二要注重分类指导。要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实际和特点,开展主题教育还应找准工作着力点,合理安排、精准指导,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注重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要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点内容,持续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特别重视解决党的建设的紧迫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通过主题教育感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在抓好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的同时,注重抓好普通党员主题教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要工作结合起来。要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把反对形式主义的要求贯穿到各个方面。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校党委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完成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抓好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感恩奋进谱新篇的实际成效。

 

 

 

校长刘晓东作总结讲话,他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督促检查和指导,及时跟进掌握各单位、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三是要突出关键环节,确保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强化问题导向,强化建章立制,坚持先学先改、即知即改,抓好专项整治。

 

四是要坚持统筹兼顾,推进改革发展。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校区教育资源整合和新校区建设、申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持续深化未巡先改、开展“办事效率提升年”等工作结合起来;同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通过主题教育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后,巡回指导组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园,对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