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集中研讨

作者:宣/文 时间:2019-09-21

9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班子专题读书班举行集中研讨交流。校党委书记赵伟主持学习研讨。省委第二指导组副组长朱东到会指导。刘晓东、魏立平、王万山、杨耀防、夏启国、李广欣、陈小林等校领导及党委委员王殿元、刘遵海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观看《张富清先进事迹专题片》、《榜样3》的心得体会,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体会、找差距、明目标、定举措。

B24A9880

B24A9847

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伟在主持研讨时强调,要通过学习教育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通过学习教育丰富理论武装,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找出差距和不足;要通过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通过学习教育做到心中有信仰,眼中有标杆,脚下有根基,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赵伟对大家的发言一一进行点评,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好这次集中研讨学习成果,提出要求。赵伟指出,要牢记党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以远大理想、革命信念、无畏追求和勇于担当,诠释了永葆本色、永不变质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饮水思源、追寻初心的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出了表率,为我们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作出了示范引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高校领导干部,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胸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

赵伟强调,要担当育人使命,潜心立德树人。担当育人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积极推进“三全育人”改革。担当育人使命,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要深入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用红色文化感召心灵、砥砺初心。

B24A9834

赵伟强调,要答好“时代之问”,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九江学院要站在答好“时代之问”的政治高度,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做示范、勇争先”的重要指示,落实省委“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的要求,以“第一等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力争实现“复名九江大学”目标。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是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3次重要讲话和6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进硕士授予单位申报工作,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大力推进校区教育资源整合,努力将新校区建设成为新时代全国一流的生态智慧文化校园。要着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坚持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学校的重要职能,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等重大战略,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和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全面加强与九江市及周边县区合作,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会上,朱东作了讲话。朱东高度评价九江学院党委班子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交流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具体表现为“四个好”。 一是精神状态好,准备充分,发言质量高。二是理论学习好。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联系实际好。班子成员发言中把自己工作、职责摆进去,联系实际学,思想与工作相结合,初步查找了问题。四是初步成效好。做到了理论学习与当前问题结合,如新校区资源整合、申硕、复名九江大学、内涵式发展、学生住宿条件等等,提出的举措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


     朱东对九江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要更加注重融会贯通,各项学习任务同步推进。要更加注重解决问题,一方面解决思想问题,从根子上、思想上查找问题和不足,往深里、实里走;另一方面更加注重解决工作问题,与思想问题结合,注重解决重要、紧迫、突出问题。要更加注重上下联动,强调以上率下,上下联动。要更加注重教育的效果。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求更高、标准更严。要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准备好发言交流、调查方案、报告、讲党课等材料,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富有成效。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