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作者:宣/文 时间:2019-09-23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江西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从9月16日起至9月30日,学校党委班子举行为期7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9月16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赵伟主持学习会,在家校党委委员出席学习会,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IMG_256

赵伟在主持学习会中要求,要严格按照党中央要求遵守纪律,精读、读通主题教育相关教材和选著,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把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主题教育与学校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既要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又要精心组织开展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IMG_256

赵伟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以实际成效推动我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IMG_256

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忠民教授受邀作了《共和国70年华章巨变——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与逻辑步伐》专题辅导报告,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构筑过程。

B24A9615

9月19日上午的学习研讨阶段,我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等主题教育指定教材,部分党委班子成员围绕“铸魂育人守初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论了学习体会和思路打算。下午,我校党委班子成员集中观看了张富清先进事迹专题片以及优秀事迹视频,学习先进共产党员的忠诚品质和坚定信仰。

DSC_5460

9月20日上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夏仕教授作了《锤炼政治品格,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专题辅导报告。在家校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赵伟指出,“忠诚、干净、担当”三者相辅相成,有机统一,作为新时代的领导干部,只有锤炼政治品格,作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才能以初心擦亮政治底色、筑牢信念之基,担当时代重任。

赵伟强调,要坚定信念,做对党忠诚的干部。要学习革命先烈先辈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崇高品格。要敢于作为,做勇于担当的干部。要从革命先烈先辈身上汲取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的斗争力量。在大是大非敢于亮剑、敢于同歪风邪气作坚决斗争。要清清白白,做廉洁干净的干部。要从革命先烈先辈身上汲取清正廉洁、无私奉献、克已奉公,永葆党的政治本色的精神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921125300

9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班子专题读书班举行集中研讨交流。校党委书记赵伟主持学习研讨。省委第二指导组副组长朱东到会指导。刘晓东、魏立平、王万山、杨耀防、夏启国、李广欣、陈小林等校领导及党委委员王殿元、刘遵海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观看《张富清先进事迹专题片》、《榜样3》的心得体会,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体会、找差距、明目标、定举措。

赵伟在主持研讨时强调,要通过学习教育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通过学习教育丰富理论武装,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找出差距和不足;要通过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通过学习教育做到心中有信仰,眼中有标杆,脚下有根基,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赵伟对大家的发言一一进行点评,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好这次集中研讨学习成果,提出要求。赵伟指出,要牢记党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要担当育人使命,潜心立德树人。要答好“时代之问”,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将在9月30日前集中利用7天时间,切实按照有关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主题教育指定教材,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每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集中学习期间至少进行1次交流发言,以实际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