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在读书班学习中下足五种功夫

作者:旅游与地理学院 时间:2019-10-11

开好头 起好步 读原著 悟原理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安排,集中利用五天时间举办读书班,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集中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专家授课、观看主题教育影片等多种方式,扎扎实实学,心无旁骛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下足五个方面功夫,收到良好效果。

 

  一是在细化学习准备上下功夫。在学校督导五组的悉心指导帮助下,学院反复修改、认真制定读书班集中学习工作方案,精心安排学习内容。领导班子成员利用晚上时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好学习笔记,写下学习体会,在第二天领学时既有原文领读、又有心得分享;交流研讨人员提前自学并精心准备发言材料,在交流时有的放矢、言之有物。在授课专家讲座结束后、及时把专家讲座PPT拷贝过来,认真研讨,认真领悟,切实掌握讲座核心要义。

 

  二是在丰富学习形式上下功夫。为使学习过程更加生动,学习效果更加彰显,读书班在学习方式的设置上丰富多样。五天时间里,共开展集中学习研讨6次,专家辅导讲座3次,观看主题教育影片1次。学习研讨中,大家交流发言,结合学院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中的所思所悟,提出下一步学习和工作计划。

 

  三是在保证学习时间上下功夫。五天时间共安排10次集中学习,每次2至3小时,学院党委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排除干扰、心无旁骛,保证学习时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学习实行签到制,严格考勤。五天里,每天集中学习之外的时间规定自学篇目,要求大家加强自学。

 

  四是在营造学习氛围上下功夫。学院加强宣传报道工作,及时采写主题教育相关稿件刊登在学院网页上。同时积极向校园网及学校主题教育专题网站投稿。通过多种媒介、多种形式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五是在提升学习效果上下功夫。学以致用,院党委引导大家肩扛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为提升学习效果,达到学用结合目的,党委书记黄伟提出读书班的任务就是抓好“一个根本”、抓实“四项学习”。“一个根本”就是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项学习”就是学习党章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读书班学习,使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在理论和心灵上得到进一步升华,在理论指导实践水平上得到进一步提高,在解决突出问题能力上得到进一步增强,以更高的素养、更广的眼界和更强的本领,投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

 

    大家表示,通过这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武装了头脑,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路,提升了本领,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蓄了强大的精神能量。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