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电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建工学院、电商学院 时间:2019-12-05

    12月4日上午,建工学院党委在望庐楼211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夏启国到会指导,校纪委办公室主任宋艳萍同志陪同。建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郭玉荣同志主持。

 

 

    会上,郭玉荣同志首先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和2018年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然后代表学院党委对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做了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按照习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省委“答好时代之问”部署要求,在前期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对上级党组织反馈的各项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进行了梳理,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深刻剖析,从检视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三个方面做了汇报。随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学校《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主题教育期间发现的各种问题和个人的工作实际,做了对照检查并相互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了建工学院党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后,夏启国对建工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建工学院一年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建工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材料规范;大家思想端正、态度认真,剖析材料不客套,查摆深刻,直奔主题,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问题找得准,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一针见血。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夏启国指出,建工学院一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是班子成员相互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班子要发扬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能力的锻炼,充分发挥班子的政治核心作用,在新的一年里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12月4日,电子商务学院领导班子在竞秀楼508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夏启国同志在主题教育督导组第三组组长邓燕同志陪同下参会并讲话。专题民主生活会由电商学院党委书记丁文林同志主持。

 

    会上,郑祚双同志代表学院班子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征求意见情况。丁文林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剖析,提出了整改的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

 

    在听取电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检视剖析发言及各党委委员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夏启国同志作了点评。他认为电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材料规范工整、思想态度端正、检视剖析到位、整改措施可行,达到了批评、团结、凝心、聚力的目的。希望电子商务学院班子把梳理出来的问题认真整理,一条一条的改、长期坚持改,集腋成裘。班子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心抓好学院工作。

 

    最后,丁文林同志代表电商学院党委班子表态,一定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绝不辜负校党委的厚望和广大师生的期盼。

 

    12月4日下午,继续教育党委在立本楼20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夏启国同志在院办主任詹建志同志陪同下到会指导,院党委班子成员集体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学英主持。

 

    会上,周学英同志代表班子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汇报,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省委“答好时代之问”布置要求,从检视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三个方面做了汇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按照《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分别就个人检视问题,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了继续教育学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的发言后,夏启国同志作出了点评,他认为,继续教育学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态度端正,准备充分,见人见事认真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夏启国同志对继续教育学院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学院班子要从严从实做好主题教育的整改工作;二是要坚持不懈的做好党的建设工作;三是要做好班子的团结工作;四是加快学院内控制度的建设工作。

 

    周学英同志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班子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期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做好继续教育学院的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学院发展的推动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