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会计学院党委 时间:2019-12-11

    12月9日上午,会计学院在立信楼50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小林到会指导,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第六组组长宋艳萍同志陪同。会计党委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吴铃主持。

 

 

    会计学院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周密制定了会议方案,持续深入学习,向师生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梳理检视了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了班子及个人的检视材料,为民主生活会成功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会计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以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等情况。吴铃代表会计学院党委班子重点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主要收获、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查找出的班子所存在的主要问题、存在问题的根源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了个人的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许松涛、罗维、 蔡报纯、张国伟、胡洁等按照要求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

 

    陈小林副校长对会计学院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了点评, 充分肯定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撰写的剖析材料结合学院实际和个人工作生活实际,自我批评刀刃向内,切实把自己摆了进去、把职责摆了进去、把工作摆了进去,检视问题实查真查、触及灵魂,整改措施切实可行。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陈小林副校长强调: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新发展理念来加强学院学科与专业课程建设,切切实实服务学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要持续增强立德树人的本领,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红色基因传承、继承和发扬好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要巩固好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深度挖掘成效,按照整改清单着力推进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让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在学院的发展中得到彰显。四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发挥好带头和示范作用,要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发展要求,加强统筹谋划,引导学院全体教师奋发有为,推进会计学院各方面工作上层次、上台阶,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做出突出贡献。

 

 

    吴铃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会计学院党委班子将严格按照陈副校长的要求,发扬优势,克服不足,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充分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当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执行力,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学校提高办学层次和学院的内涵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