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政法学院 时间:2019-12-11

    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月10日上午,政法学院党委班子在政法学院党委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到会指导。校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邓燕陪同参加。政法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翔同志主持。

 

    为高质量的开好民主生活会,12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班子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西、内蒙和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高翔同志首先汇报了学院党委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及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上半年学校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党委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对检视出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随后,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检视剖析,并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后,魏立平同志进行了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政法学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和会议成果,指出政法学院班子会前准备充分,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诚交心,推心置腹,与人为善,氛围很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但还存在措施不够具体,需要进一步细化。魏立平向政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远意义,主题教育要常态化;二要深刻认识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重要意义;三要深刻认识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实践意义,要守住意识形态底线。针对学院特色不多、亮点不突出、规模小、科研不突出等问题,领导班子要突出“头雁”效应,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党员、教师三支队伍三箭齐发,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贡献政法学院的力量!

 

 

 

    邓燕同志对政法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班子成员凝心聚力,拧成一股绳,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和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最后,高翔同志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