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时间:2019-12-13

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12月10日,基础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浔东校区华文楼10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耀防到会指导,校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组长詹建志陪同参加。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余朝阳同志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再次组织党委班子成员于12月9日下午利用半天时间集中进行专题学习,从而提高思想认识,把握了标准要求,把班子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余朝阳同志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随后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工作要求,党委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针对同志们对自己的批评意见逐一进行表态。

在认真听取了学院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剖析、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后,杨耀防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第一,会前准备充分,学习到位,意见征求广泛;第二,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有四个“越来越”特点,即程序越来越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越来越有勇气,效果越来越明显,气氛越来越和谐;第三,自我批评敢于剖析自己,揭短亮丑,直面问题,全面而深刻,同时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共同提高的效果。

同时,杨耀防同志对学院下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要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与个人的整改措施,要列出清单狠抓落实;三是要继续运用主题教育的初步成效,始终保持初心和使命,在工作岗位上敢于担当,真抓实干,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余朝阳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小结并做了表态发言:基础医学院党委将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抓紧落实整改,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得以进一步提升。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