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黄慧铭/文 杜一婷/摄 时间:2019-12-16

    为进一步培养优秀党员,壮大党支部队伍。12月11日下午,会计学院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分别在立信楼604、610、608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计学院专职组织员邵巍、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晶、饶泉,各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此次会议严格根据党支部发展党员的工作计划进行。首先开展的是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大会开始,由各支部负责人介绍了出席的党员并介绍了本次大会的议题。接着,各支部的待转正的预备党员一一宣读了《转正申请书》,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变化,由其他党员介绍了其在预备期间的表现。随后,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是否同意该同志按期转正。同时由各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发表了《正式党员民主协议办法》,由支部书记发表了《支部大会表决》。经表决,学生第一党支部4名预备党员、学生第二党支部6名预备党员及学生第三党支部2名预备党员均全票通过,成为中共正式党员。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入党宣誓。

 

 

 

  

    经过短暂的休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首先,由支部书记代表支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由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依次进行了发言,并就自己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进行对照检查,并由其他党员认真地指出该同志的不足之处。接着,学生党员均表示会虚心接受批评,并在今后的生活中加以改正。最后,由正式党员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确定了转正的预备党员名单,激励广大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努力,同时通过组织生活会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对提高自身思想认识、规范行为作风及涵养党性修养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