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孙菊生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章歌/文 李龙/摄 时间:2019-12-19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省委安排,1216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菊生来到九江学院作形势报告,为在浔高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政府副秘书长樊雅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肖志华、九江市政府副市长李军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赵伟主持。

 

 

 

   孙菊生首先介绍了自己在青年时代求学时与九江的渊源让在场的大学生们倍感亲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句话具有非常丰富内涵中国方面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1978改革开放进行工业化以来,中国已经建立了世界上最完备的工业化体系,在水力发电、超高压远距离输电、核聚变、高铁、航天科技、超级计算机、特大型桥梁、量子通讯和人工智能等诸多领域都处在世界前沿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孙菊生强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后是我们的制度优势。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之所以能创造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是因为我们建立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形成了我们的制度优势:1949年至1978年,国家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奠定了公有制经济的基础;1978年迄今是在之前的基础上进行改革、发展和完善,提供更完备、更有用的治理体系;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到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努力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我国的制度构成及其优势的全面深刻总结,提出了建立现代化的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回答了当前最大的政治问题,即:巩固和坚持什么?发展和完善什么?

 

 

 

   孙菊生指出,1978年以来,特别是最近几年,江西的经济发展态势越来越好。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三年再次亲临江西视察指导,对江西提出了“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如今,江西产业基础和优势集中在航空、电子信息、中医药等产业上。希望同学们按照九江学院“竞知向学、厚德笃行”的校训要求,学习知识、掌握本领,能在江西施展抱负、展示才华、成就梦想。孙菊生还要求,思政课教师要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人间正道,要多下基层,多把党史、国史和社会实践中的鲜活案例融合到课堂教学里。

 

   报告最后,孙菊生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九字与大学生们共勉,希望他们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真正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赵伟在主持时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孙副省长来校宣讲为契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线,着力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

 

 

 

   九江学院、九江职业技术学院、九江职业大学和江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校全体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10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赢得了在场师生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宣讲会结束后,与会师生代表纷纷表示,报告内容翔实、深入浅出,事例丰富,贴近时事,听后深受鼓舞,对教育系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奋力谱写精彩华章,齐心协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