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一个支部成为一座堡垒,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九江学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防疫斗争中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宣/文 时间:2020-01-31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进入关键时期。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8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29日,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发布《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进一步发出强大动员令。

1月30日,我校党委及时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通知精神,要求各二级党委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联防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战斗中的堡垒作用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得到扎实落实,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工作优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知精神在我校师生党员中引起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面对疫情,必须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考验,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姜登钊: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国各地也迅速响应党和中央号召,相继组织以共产党员带头的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之一就是凝聚中国力量,我们有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共产党员,在这个疫情特殊时期,我们要带头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江慧:尽管疫情的发生不可预见,但疫情的发展却可控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看到了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和齐心协力,大家互相鼓励,相互取暖,提醒身边的人安心待在家,不给国家添乱,不给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者添麻烦。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铁路系统工作的表哥,主动请缨坚守在武汉站;在公安系统工作的表姐,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坚守在一线;在孝感某医院工作的好友,无数个小时高强度工作;退休在家的父母去电通知亲友取消拜年等一切聚会活动,并很早就自觉戴上口罩……他们都是我身边的亲人,也是普通岗位上的平凡人,却也是最可爱的中国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当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在这场防控疫情的特殊战斗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顾全大局。

经管学院教师党员叶保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习近平总书记于1月2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角。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央、江西省等各级政府都已积极行动起来。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勇担重任。我们经管学院教师党员一定会树立好大局意识,带领好团队,格尽职守,认真落实防控措施,保证各项要求和措施得以有序执行和开展。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团结起来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电子商务学院教师党员李再跃:在新年的开年之际,我国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爆发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在此时发挥党的先锋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争作表率,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及群众稳定工作,紧紧贴近群众、依靠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党员吴华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假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我们一定坚决支持中央的决定,全民动员共同努力,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指挥下,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力争尽快战胜疫情威胁,让国家恢复和谐温馨的幸福生活。

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党员陈明这场疫情就是检验各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张时代问卷,历史和人民是阅卷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坚定在党的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我们要积极投身“共产党员示范行动”,带头宣传防控知识和遵守防控措施,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管好自己和亲朋,不聚餐、不串门,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文传学院学生党员吴莎:我们广大共产党员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到冲在最前、干在最前,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疫情防控的一面旗帜,每一名共产党员要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锋,每一名共产党员要当疫情防控的领头雁。要做到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切实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党的力量。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有坚定的立场,不传谣不信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群众,感化身边亲人,大家都自觉呆在家里,不给社会添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政法学院学生预备党员欧阳心怡:今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牵动着无数人民的心。本次突发的严峻疫情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但中共中央第一时间建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断并做出重要指示,从患者治疗、疫情防控、前线保卫、后勤资源配置等一一迅速落实,严格到地方基层,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学生党员,积极履行并呼吁身边同学及长辈们面对疫情应坚定不移响应党的指令,做好任何力所能及的事情,自觉加强疫情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时间就是生命,相信有党的领导,有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建工学院学生党员黄文娟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以来,我坚持党中央的要求毫不动摇。不仅自己要提高警惕、引起重视,而且要告知亲朋好友注意疫情,预防感染。自觉在家庭中起带头作用,强烈要求家人出门佩戴口罩,不去人流密集的地方,没事尽量少出家门,不串门,不走亲戚,对从武汉回家的乡里邻居加以提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