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大学生党员写下请战书 践行初心使命站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

作者:旅游学院 时间:2020-02-01

当前一场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迅速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院学生积极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

何思珂(右)和社区干部在卡点做登记工作。

2月1日凌晨,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中沙村党支部收到了一封特殊的“申请书”。“我已做好准备,请村党支部给我一个机会!”这是中沙村民、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大三学生何思珂申请自愿加入中沙村城北安置地卡点登记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情怀。

何思珂同学是一名预备党员,她在申请书中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总想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现在是疫情防控战的关键时期,我身为预备党员,在这危难时候,责无旁贷应该站出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党员不是一种荣誉,而是一份责任,是面对困难时的勇气。是当人民和社会需要你时勇于站在最前头的担当。80字的入党誓词我谨记在心,现在到时了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请允许我向村党支部提出申请:我志愿加入中沙村疫情防控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尽绵薄之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旅游与地理学院的许多同学也加入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学生党员钟君煜同学在村里劝导没有戴口罩的人们戴口罩;学生党员付燕同学在小区门口负责督促人们戴口罩、对小区进出人口登记监督;学生党员刘贤望同学在村口拦外来车辆进入,把控进村车辆;学生党员胡鹏鹏已报名志愿服务,排好了班……他们是学院众多志愿者的缩影。他们坚守在基层,身体力行坚实守好基层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他们为了捍卫人民健康,冒着危险向前线冲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甘于奉献,书写了一曲曲壮丽的奉献之歌。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