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有感——九江学院 “90”后党员援鄂侧记

作者:九江学院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3-27

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九江学院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医护工作者和党员,一定要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以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九江学院援鄂医疗队员、医师肖彭说:“总书记说‘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是给予青年一代的最高肯定。在17年前非典中,是医护人员保护了幼小的我们,而17年后,轮到我们去守护大家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医务人员,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祖国一起过关,将生命献给‘生命的事业’,将希望留给最需要的人。所以我到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们与武汉人民一起抗击疫情。”

九江学院援鄂医疗队队员、ICU护师龚赞江说:“总书记对新一代青年的鼓励和肯定让我很感动,庆幸自己能在这次疫情中贡献微薄之力。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永远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护士,帮助患者康复,让患者满意,又是职责。在抗疫一线,我践行着入党的初心和誓言,不断学习,练就本领,让理想在实践中生根发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生活在同一片天空地下的我们,相互关怀,我们用爱筑造完美现在,这就是我们最好的未来。”

九江学院援鄂医疗队队员、ICU护师詹传斌说:“看到了总书记回信中对90后的勉励与肯定,心里很自豪。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党员,我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请战奔赴武汉重灾区。在这段特别的日子里,我充分发挥自己重症护理专业优势,做到心中有数,井然有序,一方面相互指导科学有效防护,努力做到零感染;另一方面在临床护理工作中以病人为中心,聆听患者的心理压力,以乐观心态面对冠状病毒,让患者不再有心理负担,保持良好的心态去面对新冠,战胜新冠。”

九江学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心血管内科护师宛婷说:“总书记的一席话,让我认识到英雄就在身边。在去武汉之前,看到全国一批又一批医务人员奔赴前线,还有已经在武汉各医院抗疫一线工作很久的大学同学们,我的内心深深地揪着,我也想和他们在一起并肩作战。在这关键时刻,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必须以实际行动去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畏风险,直面挑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迎来春暖花开,万家祥和。”

九江学院援鄂医疗队队员、骨创伤外科护师冯艳明说:“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我感到无比振奋,也深感自己的责任与使命。确定能随队伍一起出征支援武汉,确定作为党员能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病房,这些时刻都让我觉得高兴。虽然穿着防护服不能吃饭、不能喝水,忙起来就忘记了时间,但我感觉很充实。我们90后党员是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参加这次抗疫阻击战就是对我们的考验,敢于担当,不辱使命,胜利就会属于我们!”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在这场人民战“疫”中,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充分证明,他们是有远大理想的一代,是有家国情怀的一代,更是能担当大任的一代!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