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及省市级主流媒体近百篇稿件报道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宣/文 时间:2019-12-08

    自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按照中央及省委要求认真部署,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在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主题教育目标,以实际行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了积极成效,受到了中央及省市级主流媒的广泛关注,目前中央及省市级主流媒体已有近百篇稿件报道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发校内外热烈反响。

 

    在主题教育前期,信息日报客户端、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南昌头条、九江头条、萍乡头条、新余头条、赣州头条、景德镇头条集中转载报道了《九江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中国江西网、中华新闻网、中时网、中国新媒体信息网、江南都市网、《江南都市报》、江西教育网集中转载报道了《九江学院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学习教育环节,中国新媒体信息网、中国高校之窗、凤凰网、手机凤凰网、凤凰网客户端、中国江西网、江西教育网分别转载报道了《九江学院举办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九江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赴江西省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馆接受警示教育》、《九江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九江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九江学院大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特色鲜明效果好》。

 

    在调查研究环节,中国教育报一版、国家教育部网站、中国新媒体信息网、今日头条、中国江西网以《九江学院强化党政班子联系基层制度》、《九江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调研工作》为题进行转载报道。

 

    在检视问题环节,中国新媒体信息网、中国高校之窗、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中国江西网分别转载报道《九江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党组织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九江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深入旅游与地理学院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整改落实环节,中国新媒体信息网、未来网高校、中国高校之窗、今日头条、中国江西网、江西新闻、江西教育网、江西党建网、《九江日报》、《浔阳晚报》分别转载报道了《九江学院把办好思政课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课题》、《九江学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破解内涵式发展难题》、《九江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服务师生解难题》。

 

    江西教育电视台、江西教育、学习强国、《江西日报》以《江西高校把主题教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为题,聚焦我省高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中报道了我校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办的部署要求,利用暑期对主题教育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准备,为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效率组织、高质量推进奠定基础。

 

    江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大江网、《江西日报》以《突出学校特色深化改革发展——全省高校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抓好主题教育》为题,报道了我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创新课堂教学方式改革,积极探索“互联网+”“翻转课堂”等课堂教学模式,实行开放式教学,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合力作用,鼓励相关学科教师参与思政课教学,以新的视野和不同专业角度诠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

 

    学习强国以《江西高校把主题教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为题,报道了我校党委在抓好自身主题教育的同时,从全校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立6个督导工作组,采取指导督促、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覆盖督促指导。中国江西网、江西教育网以《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九江学院发挥督导组作用抓实主题教育》为题转载报道。

 

    中央和省市级媒体报道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是对我校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教育形式多样、调查研究深入扎实、检视问题深查细找、整改落实初见成效的高度肯定。下一阶段,学校党委将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把抓好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持续强化工作成效,切实增强师生员工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健全工作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整改落实,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