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艺术学院 时间:2019-12-09

    12月7日下午,艺术学院在艺术楼西31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查振华到会指导。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校综治办主任王英姿以及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会计学院团委书记王一成陪同参加。艺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由王春生同志主持。

 

 

 

 

    会上,王春生同志首先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了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剖析,分别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以及关于“答好时代之问”的问题排查情况几个方面认真进行了问题检视;并就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深刻剖析了检视出来的问题所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接着,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学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入手,围绕“4+8”检视要求,分别逐项对照检视自身问题,剖析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在自我批评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在相互批评过程中,对问题不回避、不掩饰,既真诚地听取意见,又中肯地提出批评。会议严肃认真。

 

 

 

 

 

   在听取艺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委班子员自我检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查振华同志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对艺术学院今年的工作既满意、又不满意:满意在于艺术学院今年很多工作都实现了新的突破、开展了很多有声有色的活动,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不满意在于有些工作管理还不到位。

 

    查振华指出,今年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艺术学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们都进行了精心的会前准备,主题鲜明、措施较实、程序规范,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大家自我检视剖析时,以刀刃相内的勇气,敢于揭短亮丑直面自身问题;相互批评时,认真严肃、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扯袖的效果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质量较高。

 

   查振华指出,尽管艺术学院党委准备得很充分,但是仍有一些不足之处,如开展批评时辣味还不足;班子成员在思想认识上不够深,有些同志检视剖析深度还不够,有些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够强等。查振华对艺术学院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把握其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并作为政治任务和战略任务,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使之成为终身信仰;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努力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二是要始终保持初心,强化责任担当。答好“时代之问”,充分利用好江西红色资源、革命传统,当好红色传人,大力弘扬苏区精神和井冈山精神。三是始终抓好整改落实。要切实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坚持党的领导和从严管理相统一;完善整改措施和时限;解决问题后要进一步巩固、提高,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不罢休。

 

   王春生同志代表艺术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查振华同志的讲话精神,对于学院班子建设、学院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会后将认真梳理、专题研究整改措施,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学院发展的推动力。严格按照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的要求,做好后续工作,力抓整改落实,让学院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学院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全院师生努力前行,实现艺术学院新发展!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