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作者:李晓云/文/摄 时间:2019-09-26

9月26日上午,学校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市委党校副校长周慧兰教授应邀为机关党委全体党员作题为《从毛泽东诗词中了解中共党史、汲取精神营养》的辅导报告。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校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委员刘遵海主持辅导报告。

周慧兰的讲座围绕毛泽东诗词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史诗、从毛泽东诗词中了解中国党史、从毛泽东诗词中汲取精神营养三个方面展开。她指出,毛泽东诗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是志存高远心系天下的青春之歌;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是革命先驱者战斗风貌的深情讴歌;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是武装革命斗争的胜利之歌;在抗日战争时期,是抵御外辱的悲壮之歌;在解放战争时期,是人民解放战争胜利的引航高歌;在新中国成立后,是波澜壮阔宏伟画卷的纵情放歌。

周慧兰强调,毛泽东的诗词立意深邃、文采华美、韵味无穷,既有中国古典诗词的优良传统,又有全新的思想内容,既有生动鲜明的民族特色,又有积极健康的思想感情。

周慧兰的讲座,带领全体机关党员从毛泽东诗词中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领略毛泽东的伟人风采、非凡气度和崇高人生境界,感悟中国革命的波澜壮阔与精神价值;让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生动深刻的党史、军史、革命史教育,进一步领会到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