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作者:旅游与地理学院 时间:2019-10-08

    为响应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省委和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旅游与地理学院认真部署,全面安排、扎实开展本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一是紧跟步伐,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在学校9月11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立即行动起来,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工作。9月18日,学院召开党委会,学习领悟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自觉,把抓好主题教育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讨论通过《旅游与地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各项细化内容,为主题教育各项活动扎实高效开展提供了重要的指引。并下发所属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学习执行。

  二是密切配合,积极参加学习活动。为确保主题教育质量,扎实有效开展各项活动,学院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在9月18日-9月30日开展集中学习,通过自学、听辅导报告、学习研讨、观看先进人物专题片等方式开展主题教育。

 

  学院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示范带动其他党员干部学习。工作中,学院领导、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坚持每日通过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甘肃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和学习强国APP等开展自学,增强用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的能力。9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了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会上,党委班子成员作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通过对照学院的实际工作、存在的问题等进行学习、剖析,进一步凝聚了同志们的思想,强化了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和信心。大家表示,要推进主题教育各项活动,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三是结合实际,扎实开展特色活动。为了将主题教育引入深处,院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同解决学院当前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认真检视问题,结合迎接建国七十周年大庆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全校和全市青春“向祖国告白”活动。同时,学院团委组织18级全体在校同学在各班级活动教室召开“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各班同学踊跃上台发表自己的感想,大胆对祖国进行告白。随后举行了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演讲、歌声传递、诗词赞颂等活动,向祖国“告白”。

 

  学院还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了安全大排查和安全教育活动,组织教职工集体合唱《走向复兴》,参加全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歌咏大赛活动。

  四是加大力度,集中时间专题学习。9月23日,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了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内容,黄伟书记领学了全文,学习结束后,大家进行了认真讨论,畅谈了学习体会。会议还进一步讨论完善学院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制定《旅游与地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班子成员集中学习日程安排表》,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增强主题教育效果。

 

  自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旅游与地理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以党员自学、集中学习,组织观看纪录片等多种形式,紧抓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将主题教育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