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篇】师生联动,党旗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九江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时间:2020-02-06

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在九江学院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九江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坚决贯彻落实九江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和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放在首要位置。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学校党委对疫情发展密切关注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校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联防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副校长杨耀防、纪委书记李广欣等校领导多次深入附属医院临床防控一线、火车站体温监测点,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检查疫情防控重点岗位,详细了解防控措施、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工作落实情况。

校领导多次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师生联动,众志成城。根据《九江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九江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制定了《临床医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对目前放假在家的学生、实习点的实习生及专职教师进行了健康状况及居住情况摸排,并对开学后的校区疫情防控提前制定了应急预案。学院党委书记张南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小平,党委副书记谷翔,还专门对20余名湖北籍的学生及5名仍在实习点学习的学生,进行了电话或现场慰问。在学生科组织下,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们利用微信群、官方微信等信息平台,每天向广大师生、员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指南及防控知识,并及时传达九江学院疫情期间的相关通知和要求。

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利用微信群等信息平台进行健康宣教

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致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倡议书

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自觉发起号召,鼓励在家学生积极参加当地社区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活动。114名学生党员积极响应,迅速投入到所在地社区、村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党员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给武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监测体温,建立健康档案;有的发放、张贴防疫宣传单、海报,并举着喇叭到村里每个角落进行广播宣教;有的在昌北国际机场参与未发热湖北籍国际旅客医学观察及转运,并在防控点进行劝返等。他们起早摸黑,积极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

学生党员纷纷响应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我从小生活在金华市金东区岭下镇村,自己学的是临床医学专业,现在出现了疫情,我必须第一个站出来,用自己所学为家乡作贡献,守护我的家园。”疫情发生后,杨家数第一个向村委会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发挥自己专业特长,不管刮风下雨,每天协助村委会对村民进行宣教和排查登记。

A1616学生党员杨家数在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岭下镇村协助村委会给村民们发放口罩

“大学生们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相信你们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一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中这样鼓励广大青年学子。

在危急之时,作为临床医学专业的学子,更是不忘医者使命担当,他们勇担当,敢作为,积极奔赴疫情防控工作前线,充分利用自己掌握的医学知识和专业技能阻击疫情,成为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者,让青春在与肆虐的病毒抗争中绽放别样芳华。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