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入职思政课教师集体谈话会

作者:高原/文/摄 时间:2020-06-08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近两年通过外部招聘和校内转岗的方式,先后引进了23名思政课专职教师。6月3日下午,学校新入职思政课教师集体谈话会在香远楼41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及2019年以来新入职思政课专任教师等三十余人参加了谈话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力平主持。

魏立平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注重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校党委也高度重视、高度关注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在政策制定、财力投入、人员配备、资源供给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近两年,新进思政课教师年龄结构形成梯队,职称结构搭配得当,专业结构融合互补,学缘结构五湖四海,是一支充满活力、充满希望,大有可为、值得期待的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思政课教师队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不辜负学校党委的关爱、信任和重托,抓住时代机遇,牢记初心使命,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

受校党委书记赵伟同志委托,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新入职思政课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讲政治。要明道、信道,成为“有信仰的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马言马,姓马信马,真学真懂真信,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敏锐性,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二是要勤钻研。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研究,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创新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钻研教材,吃透教材,将教学内容挖深吃透、融会贯通。要树立与时俱进、不断学习的理念,以宽广的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把道理讲明白、讲清楚,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三是要勇创新。要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充分利用本土资源,深入挖掘江西、九江丰富的本土红色历史文化资源,要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引导学生自觉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引导学生扎根赣鄱大地,留赣留浔就业创业。四是要崇师德。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及思政课教师“六要”要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高尚的道德修养感化学生,在学生心灵深处播下真善美的种子。

最后,魏立平强调,思政课建设是一项教育工程,也是一项政治工程,更是一项战略工程。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创造条件,健全激励机制,强化教师进修培养,关心教师学习生活,努力建设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希望各位思政课老师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从严要求自己,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为提高学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增光添彩,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谱写新的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力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魏立平同志的讲话既朴实温暖又振奋人心,希望全体教师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在日后的教学科研过程中践行、落实,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殷切期望。

会上,新入职教师代表肖克奇教授、段善君博士、张英老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